夜雨还欲来

言情耽美都有写,原创同人都有!

霹雳乙女向之一场梦

刚入坑不久的人(。

虽然写着吃日月和谈我,但是果然还是想一嫖为快!顺便除个草,复健一哈。

内拆官配勿入,oocX3,自娱自乐产物,内含霹雳一哥和药师,本来想写我谈仙子来着,文思枯竭了sad。

顺带一提,霹雳刀子真好吃qaq





素还真

  茫茫人间,只是一瞥,此生难忘。
  素还真,武林正道名人,想不识都难。借素还真有求于她,得一愿,留于素还真身边。
  喜欢,说于口却不敢强求,知他心中有一片净土。少女想试一试,也许能以真心打动他了呢?
  “素还真,我心悦你。”
  “姑娘莫要说笑了。”
  这是日常,即使被拒绝千万次,少女还是每日例行告白一次。当然了,有正事的时候少女绝不会去叨扰素还真,毕竟他可是正道支柱啊!
  “素还真,为苦境,为那些愚蠢的人,这……值得吗?”
  少女在琉璃仙境内对水施法,成一面镜,观世事。对那些污蔑素还真的话语愤愤不平,最后一怒,一掌拍散了水镜。
  “何必那么愤怒呢。”素还真听着屈世途的叨叨,捧着屈世途泡的茶,轻饮一口。思索少女的提问,忽然温柔一笑,“有你们,吾道不孤。”
  少女心里一震,眼眸中万般柔情,看向素还真,千言万语到唇边只化为一声叹息。
  “你啊……”
  “别说这些肉麻死了的话,还是先想办法吧!”屈世途抖了抖,给两人倒茶,嘴角那抹笑怎么也消不下去。

  素还真算是遇到难题了,又是一脚踏入鬼门关。内伤外伤中毒一起来,真真是大夫的一大难题。
  当素还真被剑子仙迹送到琉璃仙境的时候,已经是半死不活了。屈世途那是吓得什么灵丹妙药都拿出来往素还真嘴里塞,加上剑子仙迹耗费功力护住心脉,才向阎罗王偷得几日时间。
  “你还真是惹人厌,那么多人想要你命。”少女为素还真细细擦去因痛苦而出的汗,紧紧握住那微微颤抖的手,眼泪掉落于尘里。“你再撑一会,那么多次你都撑过来了,再撑这一次,……求求你不要去找她。”
  满心期待换来一次次绝望,少女的心焦急,疼痛万分。细细描摹素还真的脸庞,少女眼底的光黯淡几分。
  “想来那时候你也是这般痛吧。”
  
  终于找到可以医治素还真的人,那人却开出条件,只要素还真能自己走到他面前,自会出手医治。气得秦假仙差点要暴跳起来打人了,若不是打不过,若不是打不过。
  剑子仙迹也是脸色不好看,这摆明不想治。不说素还真能不能自己走,就算是清醒了,以那种带伤的身体怎么可能走得过来。
  “……既然前辈不想出手,那便算了!”少女也是一股气血涌上头,一甩衣袖“想必前辈也是束手无策才会如此说吧!”
  “小女娃不必用激将法,想救素还真,简单,一命换一命!”
  “嗤,”少女一笑,“若这就是前辈的方法,那我也可称神医。”
  不理会那神医气得跳脚,少女转身便回了琉璃仙境,将自己的琴拿了出来。
  “素还真,你终是我的一场梦。”
  秦假仙被剑子仙迹顺带回到琉璃仙境,进房就看到少女坐在桌边,十指放在琴弦上。
  “你要干什么?”
  “一命换一命!这是我族秘法,将对方的伤转移到施法者身上。”
  “这是怎么了啊?”屈世途被惊到,剑子仙迹解释过后连忙劝阻,“这可不行,若是素还真醒来定会自责!”
  “他自责便自责,这是我自愿的又不是谁逼迫我!”少女深吸一口气,胸腔里的火气消了些,看向众人,宛然一笑。“苦境可以没有我,但是不可没有素还真。屈世途,这些日子我很开心。”
  “你……”
  “以后忌日我可要吃你做的,不要素还真做的!他做的可难吃了!”
  “这个时候你还有心情说笑。”
  少女垂眉,笑声清澈,一手划弦,激昂之声顿出,细细品味,不舍隐藏于激荡之中。一道蓝光从少女指尖发出,在素还真身上扫了一遍后又回到了少女之中,这样一来一往,素还真身上的伤肉眼可见恢复。
  朱红,自少女嘴角流下,眼泪也被痛感逼出眼眶。痛,真痛,五脏六腑像似被火烧被什么捏在一起,她只是刚开始便如此痛,那素还真是怎么撑下来的?
  为了这苦境,素还真受过几回伤,经历了几回生死。是不是每一次都这般疼痛。
  “终于可以感受你的疼痛,真真,比心里的伤还痛。”
  纵使痛得手发抖,拨弦的动作也不停下一分。少女泪眼模糊看向床上昏迷的素还真,像是将这辈子看完。
  “这场梦,也许我早该醒了。”少女动作越发急促,身上也是遍布各种伤痕,“琴绝弦救情杀是为了感激,那我救你是为什么呢?”
  眼前浮现每次告白素还真拒绝的样子,皆是无奈决绝,一点念想都不给少女留下。
  “梦终会醒,你也该醒了。”少女呼吸渐弱,拨弦的速度也慢了,“我很残忍,连美梦都要给你破坏了,你会怪我吗,会吧。”
  最后一音落下,少女像是被抽空全身力气往后倒。剑子仙迹本想接住,有一人比他快了一步。
  莲香窜入鼻间,少女在模糊的视线里伸出了手,想要触碰自己的梦。
  “素还真,我心悦于你。”
  “姑娘……莫要说笑了。”
  那只血手越来越近,没有任何人握住。
  “呵……当真,是一点梦都不留给我。”
  霎那间,素还真怀里一空,伊人化万点光芒,除了那把琴,除了素还真衣上血,就再也没有少女存在的痕迹。
  少女,终究没有触碰到她的梦。

  苦境又是一日安生,人人都赞叹素贤人为苦境带来盛世太平,琉璃仙境内的屈世途觉得不太平。
  “素还真呐!你在发什么疯,弄出噪音扰人!”
  “抱歉,”素贤人顶着屈世途想打人的眼神,微微一笑,停下扰人的动作。“只是想试试能不能弹出那样的音。”
  那样,唤人入梦的音。

慕少艾

  “少艾,你说我好看吗?”
  少女眉目含情,胭脂轻点,凤冠披霞,扰动一池春水。当真是美丽动人,让慕少艾稍稍看呆了一会。随后,一记烟管敲在少女头上。
  “怎么,你这是想嫁谁?”
  “唉,我想嫁的总不来娶我。”少女摘下凤冠,一脸苦恼。然后对着慕少艾道,“我都不介意你这爷爷辈的年纪,为什么还不肯接受我!”
  “爱情是坟墓,老人家还想多活一段时间。”慕少艾吸了一口烟,立马转移了话题。“快换掉,还有活要干呢,晚了就要被人骂咯。”
  “哦!”
   少女麻溜地换了衣服,跟在慕少艾身后,紧紧攥住一个衣角,怕被什么人抢走。
  
   少女与慕少艾算是一段孽缘,英雄救美这种俗套的故事,正好发生在他们身上。想着族长说被救之后若没有什么可以回到,就以身相许作为回报。少女就这样缠上了慕少艾,令几个损友嘲笑了不止一次。
   几次之后,慕少艾也懒得费口舌去解释了,反正他也不亏,不是吗。
   “少艾?”
   少女小心翼翼地抬头,目光里尽是天真无邪,只有他一个人。什么时候,他慕少艾也会沉沦于这种眼神。
   “也罢,”少女听到药师低声道,藏着她不可知的动容,“就这样护着你也无妨。”

 “这可是你说的,不许骗我!”少女拉过慕少艾的手,没有拉钩,只是紧紧攥住,她知道,有一天她还是会离开。但在那之前,请让她好好感受一番属于她的爱情。

  少女出自神秘的一族,可窥探过去预知未来。自从逃离之后就再也没有使用过。

 “说,是我重要还是你那群朋友重要!”彼时的少女正因为一点事和慕少艾闹别扭,揪着那两条可以算是眉毛的毛发轻扯着,不敢用力。

  “悠着点,老人家可经不起这点折腾。”

   是放纵少女的任性。

 “好啦,不折腾你了。”少女自觉没趣就松了手,去帮屈世途泡茶。最近的事是越来越多,虽然苦境从来没安定过。看慕少艾奔波忙碌,少女心疼,但没有什么办法,唯有支持。

   手指画了一个圈,既然支持,那就为他再使用预言之力。圈成镜,泛起涟漪,人影渐渐清晰。

 

   夜渐深,一弯缺月高高挂起,琉璃仙境内少女独自一人品茗赏月。像是轻叹无人陪同,那日的预言,除了少女谁也不知道。

   取出笔墨纸砚,笔蘸墨,一时不知该写什么。

   少女曾经的气话,问慕少艾,她与他的朋友究竟谁更重要。看来,今夜便可以得出答案,说什么护她,不过是一句空言。

  “但是我真的很开心。”少女笑着,泪水滴落在正在书写的纸上,晕开了字迹。“今生怕是无缘再见了。”

   慕少艾被鬼梁天下背往水晶湖,他知道他撑不到那时候了。此时浮现脑海的是还在琉璃仙境的傻丫头,不知道她会不会哭鼻子,是他毁约了。

  “逆天改命,纵是神仙也无法救。”

    少女凤冠披霞,脂粉轻点,朱红染唇,外人若见应要叹当真是个美新妇。转身,风扬起衣袍,金流苏轻晃,月光点缀,宛如在夜中绽放的艳火红莲。

    对嫁衣的执着,是因为族长从小对少女诉说的故事,喜欢的人,最后必定是要嫁衣如火,如同那段爱恋般。

    玉笛移至唇边,笛声是诉说对意中人的深深思念和依依不舍的告别。

 “今生唯一的遗憾,我想嫁的至今未来娶我。”

   身为医者,慕少艾当然清楚受了鬼梁天下的一掌不可能存活,但是现在是怎么回事。他浸在水晶湖中,体力竟是在缓缓恢复。莫名心中一阵刺痛,眼前竟是那个小姑娘泪眼模糊的样子。

 “带我回琉璃仙境。”

 

   琉璃仙境内没有一丝生息,慕少艾急急寻找着什么,见一袭嫁衣如火的人倒在地上,早已失去了生息。

   将少女拥入自己怀中,细细描摹她的容颜,以后只剩他空对烛花红。

 “我的意中人,至今未来娶我。”


评论(12)
热度(8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雨还欲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