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还欲来

言情耽美都有写,原创同人都有!

楚留香系列之来生缘

全门派成男!
游戏伤透我心,不是gay就是gay:)
活该你们副本没有奶:)
我流华山武当少林暗香(。
单身云梦只有写文爽爽了😭
以及女主不是各个门派的,下次带NPC玩(。


 

喜乐伴随着人们欢喜热闹的声音,喜轿穿过了石桥,抬向新府。
  喜轿内的你攥紧了手帕,心怀希望,想着他不会那样狠心,会来带你走的。直到轿子停下,你被引出了喜轿,跨过那火盆才彻底绝望。
  他,当真如此狠心。

  华山

  人群中突然发出一阵惊呼,你只听见一阵风刮过的声音,头上的喜帕差点被吹落。
  “你是什么人!想做什么!”
  你听见夫婿大喊,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身边细细碎碎讨论的声音让你心底的希望又燃了起来。
  “别这么紧张,”你听见他如从前般散漫的声音,“我只是过来还东西的。”
  他拉起你的手,将一块白玉放在你掌心,那是你赠予他的生辰礼物,也是你赠予他的定情信物。
  你突然想笑,一切原来都是你自作多情,都是你的天真。
  白玉被狠狠摔碎在地上,犹如你已是破碎的心。你扔下盖头,趁华山没有反应过来抽出了他的剑。周围一阵惊呼。
  “我以为你与我爹娘不同,是真心爱我,”你拿剑指着他,“你和他们,根本就是一样的!”
  华山一愣,他曾想过,你会一身红衣,盖着喜帕嫁与他。当他挑起盖头的时候,你的脸羞红,美丽动人。但他只是个江湖人,已经树立了太多仇家,不应该让你跟他过逃亡生活。
  “大喜日子不要见血。”华山脸上淡漠,俩指夹住剑锋,稍用巧力,剑便从你手中滑落回到他手中。
  华山垂眸,看那白玉的碎片,纵是不舍,纵是心痛难忍,也回不去了。他准备收剑离开,接下来发生的事,如果可以重来,他会带你走。
  周围人群发出的惊吓声吓醒了华山,他看见你撞上他的剑。
  剑,穿透你的身体,血顺着剑滴落在地上,铺成一条通向黄泉的黄泉路。
  “你这是干什么!”华山淡漠的脸上是不可置信,颤抖着抱着你,“我带你去云梦,你撑着,我现在就带你去云梦!” 
  “呵,”你抓着他的手,眼里全是恨意,“我要你记住,是你杀了我!”
  “我咒你,爱而不得!”
  “黄泉路上你永远只身一人!”
  “论狠心,我真不如你。”华山为你卸去凤冠,轻抚你永远沉睡的脸。“我这就带你走。”
  一掌挥开围上来的家丁,抱着你离开,步伐竟是如此的沉重。

  “为何还不去轮回?”
  “我要等一个人,等一个恨透了我的人。”

  少林

  你不甘心,不甘心自己的一生就这么被人定下,不甘心自己被囚于深宅之中,更是不甘心自己就被那人放弃。
  你甩开夫婿的手,一把掀开头上的盖头。观礼的宾客一阵惊叹,惊你的举动,叹你红妆之美。
  环视宾客一圈,看到了在人群中的少林,他想要把自己隐于人群之中,不让你发现。
  一步一步走向少林,你觉得力气渐失,朱唇轻启:“和尚,你愿意带我走吗?”
  “阿弥陀佛,贫僧是出家人,女施主断不可开此等玩笑。”少林对你行了一礼,眼中是六根清净,表情淡漠。听着周围的窃窃私语,少林往后退了一步,“今日,贫僧只是路过。”
  你看着他,只觉五脏六腑灼热疼痛。他已经不是当初那个你调戏就会脸红的小和尚了,在佛祖与你之间,他终究选择了佛祖。也是,出家人本该就是如此选择。
  你勾唇,抬起手,手中是一个瓷瓶,里面装着的是你所服毒药的解药。你想好了,如果他愿意带你走,就服下解药,如果不的话……
  垂眸,瓷瓶从手中滑落,散发出淡淡的药香。
  少林皱眉,这药香颇为熟悉,似乎在哪里闻过。等他想起大惊失色,你早已倒下。
  “和尚,你曾说我刚烈桀骜。现在我问你,可愿渡我去往西天?”
  “怕是不愿吧,如果有来生,我不要再遇见你。”
  少林失去了所有动作,眼中只有被下人包围的你,这一瞬间,他才悟到什么叫红尘难断,凡尘难舍。古往今来,君王舍江山搏美人一笑,不过是情到深处,终究是个凡人。
  “阿弥陀佛……”
  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

  少林有个得道高僧,每日念经只为超度一人。
  “将你渡入我心,来世纵负如来也不愿负你。”

  武当

  新婚第二日,你坐着马车,在丫鬟的陪伴下来到了武当。
  你虔诚地上了香,抬头不经意一瞥,瞥见了在小竹林旁的武当。
  用借口支开丫鬟,走进了小竹林。
  武当看见你盘的妇人发,干涩着声音道:“夫人来这,被人看到了不太好吧。”
  你扶了扶步摇,不理会武当的顾忌,只装作开心道:“小道长害怕这些么?我不过是他人妇,还不敢做什么出格的事。”
  武当沉默,暗自握紧了拳头。
  “我不怪你,”你看了看斑驳的树影,微风拂过,微微掀起你的衣角,“你要追寻你的大道,我不怪你。”
  你见他背过身去,笑了,却是泪流满面。纵是当初再多的浓情蜜意,在大道面前,脆弱得不堪一击。
  “或许是我自作多情,抑或许是我们本就有缘无分。不过啊小道长,”你从怀里取出一根精致的木簪,虽花纹不多却是极为精美。轻轻放在草地上,“大道固然重要,但一人岂不是无趣?”
  “愿你早日寻到一起寻道的伴侣。”
  转身绝不留恋地离开。
  回到新府,你一病不起。寻来神医张简斋,也只是摇头留下一句话。
  “心病还须心药医。”
  你知道你的心病只有一个,不过这又如何。又一次猛咳出血,你手握木镯永远闭上了双眼。
  “这一生,终究是错过了。”

  听说武当有一位道长,房内摆着一口棺,里面躺着的人据说是他的妻子。
  “执子之手,愿与子偕老。不会,再错过了。”

  暗香

 
  你恨他的狠心,在进府的一瞬间闻到的奇香又期望暗香不要来。你记得这股奇香,是想要置暗香于死地的人!
  “哈哈哈,你终于来了!”
  你的手被人放开,闻声心颤,掀开喜帕,你看见了被人团团围住的暗香。
  暗香也正看着你,那一身红妆理应是为他而穿。
  你双眼噙满泪,对他摇头,暗示他快离开。他却对你微笑,眉目间柔情似水。
  “动手!”
  你的夫婿大喊一声,两方人立刻打得难舍难分,你想要向前被人拦住,带出了新府。你看到夫婿命人将柴火堆围住新府,心惊。
  “你要干什么!”
  “我要让他插翅也难逃!”
  那人面色狰狞,你越来越心急,用暗香教你的保命招式破除架着你的人,运起轻功入府。
  好不容易回到府内,你却看到最为惊心的一幕,一柄利刃直直要往暗香的致命处刺去。没有多想,你用尽全身的力气,挡在暗香身前。
  “噗呲。”
  剑刺穿你的心脏,暗香在解决完最后一个敌人后,反身抱住你,手中的刀同时飞出手,正中拿剑人的眉心。
  “你闯进来干什么!”
  暗香怒吼,平时即使是身负重伤眉头也不皱一下的他,现在是多么的无措与害怕。
  “呵,”你虚弱地抚上他的脸,想起与他的初遇,“这位姐姐,来生可愿娶我……为……妻……”
  手无力滑落,暗香呆呆看着你闭目的脸,慢慢抱紧你,蹭蹭你逐渐冰冷的脸。
  “好啊,不过不是姐姐,是哥哥。”
  大火燃起,染红天际。

  红盖头被人挑起,还未看清自己的夫婿长个什么样子便被紧紧抱住,鼻间是淡淡的兰花香。
  “终于,再次占有你了。”

评论(3)
热度(130)

© 夜雨还欲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