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还欲来

言情耽美都有写,原创同人都有!

霹雳乙女向之错在相遇

_(´_`」 ∠)_啊……大概是玛丽苏情结爆发了吧

感觉各种流水账,写得没有手感惹

玉离经同人,乙女向,ooc有,时间线混乱,不好吃

我还是回去再多看看书吧orz



1.一直是骗局(玉离经)


  是夜,一身暗色劲装的少女动作敏捷地闪入房内,步伐轻盈靠近床边,她的气息隐藏一向是最优秀的,哪怕是皇儒也发现不了她。

  举起在暗夜中隐隐闪着寒光的邪刀,只要取得玉离经的心血,她就可以完成任务,也不用再杀更多的人,可以早些离开。

  就在邪刀即将入体的一霎那,刀硬生生停住,少女本无风无波的双眸起了痛苦的神色。

  如何下得了手?如何……下得了手。


  “离经,我这样每天过来找你,你会不会很烦?”少女坐在石凳上,颇有些不安地小幅度踢地上散沙。

  “嗯?怎会。”玉离经放下手中的书,含笑温柔答到。

  “但是,身为德风古道的主事,不是很忙吗?”小心翼翼,是不经意间流露的真心,话问出来,少女才懊恼怎么多此一举。

  “就算再忙,也不可能没有自己时间吧。”玉离经拍拍少女的肩,“别想太多,你不是想去集市吗?我们一起吧。”

  “嗯……好。”

  少女将眼底的遗憾收好,扮演不属于自己的角色。接近玉离经只是为了他的心头血,为了家族,她不得不去做。只要他的血就可以不用杀好多人,但好像在不经意间,少女把真心送了出去。

 

  幽幽一声轻叹,少女收敛心绪,再次将力量凝聚于邪刀。救命之恩,养育之恩,她不能不报,既然家族给了她第二次生命,那家族荣誉便也是她的荣誉。

  眼神渐冷,手下是不再留情,若玉离经去了,那她不会苟活,一命抵一命。

  就在刀入体的一瞬,床上本应熟睡的人猛然睁开眼,抵住那落下的持刀的手。

  “果然是你!……为什么会是你……”

  少女一惊,然多年的训练让她迅速反应过来,心思转了几转,另一只手化出利刃伤了玉离经拿捏她的手,挣得空隙后迅速远离。

  “你究竟有何目的?”玉离经止住血,看向判若两人的少女,话语中是不可察觉的低落与伤心。

  “取你心血,我的任务。”

  少女声音低沉暗哑,不似玉离经记忆中的明亮欢快,不似玉离经念想中的欢喜。

  “从一开始就是?”难以言喻的心痛,颤抖着。

  “……是。”少女闭目,不忍看玉离经的神情。

  “德风古道的几名弟子……”

  “是我杀的。”不给玉离经说完话的机会,少女杀招上手,对方只有急急持剑抵挡。

  “现在回头还来得及。”语气中是软化,也是某种不知名的祈求。玉离经只做抵挡,极少反击。

  少女似乎一愣,停下杀招,玉离经无法收招,一剑刺中那瘦弱的身体,玉离经一瞬呆愣迟疑,也是这一瞬间,邪刀刺入心脏。

  不可置信,剑离手,玉离经内心悲凉,原来一切真的是假。一抹腥红喷出口,肉体在怎么疼痛,好像也比不过那自己的真心要痛。

  “……对不起。”少女闭目,抽出刀,血液喷洒在脸上是那样的灼热,却也很快冷却,正如玉离经与她的一切。

  屋外一阵骚动,是他们动作太大惹来了旁人。少女眼神一凌,抱起昏迷不醒的玉离经放上床,手贴近伤口处念念有词,尔后离开。

  最后一眼恋恋不舍。

  “这样他们应是能救你……永别了,离经。”


  “玉离经的魂魄没有取来?”

  “属下无能,请主人责罚。”

  “哼,你知道怎么做。”

  “……是。”


  永不见天日的笼牢,每日都是汤药灌入,尔后放血取走。凌乱肮脏的发紧贴因不见光明变得惨白的脸,连本是好看的唇也没有了血色。

  少女不知道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多长时间,她知道会有尽头,也知道尽头是她的魂飞魄散,不过她不在乎。少女只在乎,玉离经有没有被救,有没有好好的活着,她还欠着玉离经万句对不起。

  能不能、能不能任性一回?逃到哪里,祭阵已经记住了她的血,总归会被魂祭,那能不能、能不能再看一眼曾经属于她的,只是属于她的回忆。

 

  “家主,她跑了,要不要——”

  “不用,开始祭阵吧。”


  “咳咳……”

  少女倒在泥地中,大量的失血和伤痛让她没了力气,能感觉到祭阵已经开始。

  可恶!就快到德风古道了,为什么偏偏在这个时候!

  “你,需要帮忙吗?”

  一个蓝色倩影撞入少女的眼眸,像是抓住救命稻草般紧紧抓住蓝色的衣角。

  “求你……帮帮我……”


  玉离经和云忘归站在远远的一边,不想凑近一本正经的御均衡和慕灵风,满满的恋爱的酸臭味。

  “虽然我知道他们是在交代正事,但是这粉红色的气氛是怎么回事啊?!”

  “诶,这大概就是双向恋慕特有的氛围吧。”玉离经笑着搭上云忘归的肩,难得有空闲时间,不过他还真是替御均衡着急,怎么还没告白?

  “御均衡怎么还没向慕掌门告白,这是多磨蹭?”

  “说不定是害羞呢?”


  借蓝衣女的藏隐术,暗处的少女看见了与他人一脸轻松的玉离经,那颗一直紧绷的心终于放下,微笑着失去了所有力气。

  幸好他还活着,幸好他没有因为骗局过于伤心,幸好……他忘了她。

  “我们离开吧。”

  “就这样远远看一下?”

  “这样就够了。”

  蓝衣女沉吟一会,抱着少女转身离开。玉离经似有感触,抬头看向空无一人的地方,略加思考,追了出去。

  “离经?你要去哪?”

 

  血,一滴一滴落入尘埃中,就像她,只是茫茫人海中微不足道的一人,谁记住了谁,谁又爱上了谁,已经不重要了。

  她半生为了救命养育之恩,付出了自己的一切。若说遗憾,大概是没能像普通女子般,为自己所爱奋不顾身吧。

  天,暗沉了。冰冷的雨水打在逐渐冰冷的少女身上,嘴角是一抹满足的微笑。

  蓝衣女似感觉有人追来,停下脚步,转身,来人正是德风古道的主事。

  玉离经觉得自己好像停止了呼吸,举步艰难来到蓝衣女的面前,抬手,颤抖着抚上曾日思夜想的脸。

  “我以为,你取得了我的心血,任务完成了,不用受罚,多好。”玉离经从蓝衣女手中接过少女的尸体,细细为她擦去那些血雨,却怎么也擦不完,“哪怕不能再见面,我知道你还活着,这也很好。”

  “我曾经恨你,但是当亚父告诉我,若不是我胸口那一道术法,谁也救不了我。”玉离经闭目,雨水掩盖泪水,现在能感受到的,只有雨水的冰冷。“我知道,我付出的真心并不是没有回报,期待着能再相遇。”

  “为什么,再次见面你却是这幅模样?”

  少女曾经最想听到的话,如今却已是一人独自悲。秋风秋雨,一场风雨一场梦,梦醒后,什么也不剩。

  “她已是祭阵的祭品,你应当知道……”

  蓝衣女的话没有说话,玉离经已经明白,一旦成为祭阵的祭品,这个人没有转世没有来生,就连一魂一魄也无法寻到。

  “多谢姑娘告知…”

  蓝衣女看那雨中的背影,是如此的失魂落魄,不禁好奇,世间情之一字究竟为何?


  多年后抚上那冷冰冰的墓碑,玉离经依然记得,那曾经在一个冬日的午后,那一身明黄,穿得温暖的姑娘闯进了他的世界。

  “你就是那个德风古道的主事?”

  是那样的自信灵动。


评论(7)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雨还欲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