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还欲来

言情耽美都有写,原创同人都有!

日月之武侠三十题(二)

压力越大就越想放飞自我∠( ᐛ 」∠)_这大概就是人吧,除了正是什么都想干(。

ooc ooc ooc(大声

放飞自我!含蓄的剑龙和羽慕(




7、奇特的武功名字


  “劣者怎么会取奇特的名字呢?师弟当然也不会!”

  “不要替吾回答。”

  “嗯?师弟会取吗?”惊讶.jpg

  “……不会。”

  “……”


8、自绝经脉


  “吾谈无欲就算是被人控制!就是陷入迷障!就是入魔!在素还真没死之前绝对不会自绝经脉!”

  “真香?”

  “……素还真死来!”


9、报恩或报仇

 

  以背相对,以剑相向。当一方的剑折,那便是这一场恩怨情仇的落幕。

  “爱恨情仇已是如丝缠乱,落幕,谈何容易。”

  “那便多来几场相杀!”

  “耶~谈兄可真是无情。”


10、重出江湖


  玄机门一战后,谈无欲功体受损退隐,趁着素还真还未清醒时。

  素还真清醒后也未说过什么,只是一声莫名的叹息。接手师弟的半边天,接着为苦境奔波。

  但,他万万没有想到,这天杀的谈无欲会以另一种身份重出江湖。

  “著名写手玥执离年档再出强力新作了!爱好素手的粉丝莫错过,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书摊老板喊得声嘶力竭,喊得整个人的颜色都退却。“素还真最新CP!境素!玥执离大大强推CP!苦境X素还真虐心虐身本!五十文你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全苦境仅此一家!这位道友!来一本吗?”

  被硬塞一本的素还真好奇地翻了几翻,这字就是烧成灰!他也能认出来是他那同修了百多年的人写的!

  脸上的微笑逐渐加深,付了钱,夹着书就是往师弟退隐居所方向跑。

  在哄抢的众人忽感气温一降,寻找寒气来源,只见一位背影清隽仙气的白发人周围开满了黑之莲,散发怨念的黑气。

  “老板你不慌吗?”

  “?这可是儒门赞助的,背后可是有一个华丽无双的疏楼龙宿和一个穷酸小气的剑子仙迹撑腰的!”

  “……老板你真的不怕被盖布袋吗。”

  “……”

  气冲冲去无欲天,结果门口新增的牌匾让他瞬间没脾气。

  “近日出游,不在!”大字。

  “素还真及其化身禁止进入!”小字。

  全身都在颤抖,素还真真是心里一把火无处放,干脆把无欲天给烧了?嗯,除非他想谈无欲跟他真正拆伙。

  师弟啊。人类伟大的救星蹲在无欲天石碑下幽怨画圈圈。


11、决斗


  吃了一个闭门羹的素还真表面上不显,但内心里是忍一时越想越气,退一步越想越亏。好歹他是日月星三才子的日才子,排在前头啊?

  谈无欲能写的,素还真不能么?谈无欲能,素还真也能!(谈:等等?)

  于是,同人文风靡苦境,一时间各种CP各种写手百花争鸣。其中最火的莫过于all素写手玥执离和all谈写手解梦音,被粉丝们成为同人界的日月才子。

  今天一本钗素,明天一本龙谈。刚上一本书素,下一刻苍谈绝不迟到。这简直就是,活体的日月争辉啊!粉丝呐喊。

  然而,解梦音大大好像很不开心。因为每出一本谈本,谈无欲本人好像为了验证这个CP的真实性,就会在墙头那留宿一段时间,给了all谈的小迷妹们各种遐想的空间。

  这次出的是慕谈,脱俗仙子就飘飘然落下了岘匿迷谷,和药师赏月喝茶,谈天说地。

  素贤人眉毛一撇,嘴角下降0.1公分,扔下还在创作中的all谈,飘去找人了。

  “寻仇的来了,”药师抽口烟,呼呼笑两声,“唉,药师我先跑了,以免扫到台风尾。”

  空气中飘来一阵清香,慕少艾识趣地走开,留下面上无风无波的月才子。

  “师弟啊……”人未到声先到,还夹杂着浓厚的酸味和突破天际的哀怨。

  “还玩吗?”平淡抛出一句话。

  “耶?是师弟你开的头,怎么反问素某了?”

  谈无欲抬头,现在素还真的这张脸,配上这个表情,真真是,媳妇脸。啧啧两声,伸手掐上那张可以说是吹弹可破的脸,戏谑道:“汝现在这幅模样,吾可有写错?”

  话音刚落,只见那张媳妇脸更是哀怨了,整个人压上躺椅上悠闲躺着的人,在那脖颈间深吸一口,才缓缓道:“你我二人许久未见,汝就这般躲闪?”

  为了不让红尘恩怨波及到他,素还真甚少来寻过他,两人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这心中的相思与担忧是只增不减。谈无欲表面不说,但作为谈无欲有什么是他不知道的素还真,细细描摹这张清丽的容颜,是他爱的人。

  “别担心,吾,不会把痛苦留给汝。”

  “吾就会把痛苦给汝?”

  低声笑了,素还真时刻记得,他身后是苦境的黎民百姓,是家人好友,是永生永世不想放弃的人。哪怕再多的危险,他都要活下去。

  没有阻止越来越放肆的动作,谈无欲只是低眉道了一声:“这里是药师的地方。”

  眼睛一亮,清香白莲抱着脱俗仙子,一下就消失在岘匿迷谷。

  “哎,好像省下了修房子的钱了。”

  躲在暗处偷窥的药师下意思摸摸自己的钱袋,安下一颗心。屋内的羽人非獍走出来收拾茶具,进屋之间瞥了一眼正准备吸一大口爽爽的药师。

  “今天已经过量了。”

  “……哎呀,羽仔。”

  月圆人亦圆,花好时正好。


评论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雨还欲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