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还欲来

言情耽美都有写,原创同人都有!

日月之执着(七)【现代架空】

第一发~


ooc注意~原创人物注意~







  “还在生气呢?”

  趁着红灯,谈无欲伸手去戳在副驾驶团成团的狐狸。后者哼唧几声,不理会。

  “都说了只是帮龙首一个忙,不是去相亲。”

  无奈,自从知道自己答应本家那帮老家伙去参加天师会,素还真就开始闹脾气,因为实在是看不出来他闹脾气(。)所以谈无欲也是忽视了好几天,等素还真一直是原形不肯化人形才发现,这只狐狸是在闹脾气啊!谈无欲恍然大悟。

  天师每年都有一个聚会,各家都会携着族中最有能为的年轻人过来,一是炫耀打下名气,二便是相亲了。强者与强者结合才能孕育出更强的人,这是许多家族一直坚信不疑的。

  往年谈无欲都是不参加的,今年若不是受了儒门的疏楼龙宿的委托,他本来也不想去的。

  幻鬼,可幻化为人类,以天师为食,这一年一度的盛会,想必它可不愿错过。

 

  一进入会场,谈无欲便成了焦点的中心,这可是那个谈家最有为的青年啊,连护族神兽都自愿跟随,能攀点交情想必是不会错的。

  皱眉,不耐烦的谈无欲找了个角落呆着,戳戳肩上的狐狸,让他好好工作。缩小好几倍的狐狸的尾巴缠上饲主的脖子,满意地糯糯叫了几声才开始认真工作。

  然而认真工作的谈天师没有发现,周围少女看他的眼光都变了。

  人帅还经济独立不依附家族,是多少家族联姻工具的女子的梦中情人。早有传言谈家和墨家已达成联姻,但是如果自己和谈无欲生米煮成熟饭,还怕对方会不负责任吗?

  思及此,更多少女的目光往角落里瞧了,而想到谈无欲背后的谈家,不少早已内定好对家的人纷纷改了主意,让自家女儿去试试。能搞定谈无欲,纵使是墨家也无法动摇。

  打定了主意,各家主给自己的女儿咬耳朵,只见一位,端作优雅大方地走向那个角落,想给人留个好印象,不料背后一阵风,有人撞过来让她一个踉跄,差点摔倒在地。

  愤怒往后看,瞬间熄火。

  “不好意思啊,走得太急了。”撞人的人挑眉,语气无比诚恳地道歉,非常无辜。

  “没关系,墨小姐。”女子咬牙,故作大方地微笑,内心是把人骂了几十遍。

  “那,可以让开了么。”

  绕过那女子,墨渊没有给她多余的表情。小小一个林家,真是什么事都想得出来,也不知道是谁想出的强者与强者以及各大家的势力怎么如此大了,是她睡得太久了吗?

  “初次见面,我是墨家的墨渊,如果不出意外,我将会是你的妻子。”

  意料之中,素还真一记尾巴扫过来,墨渊眼疾手快裆下攻击,但还是被气刃割断几丝黑发。谈无欲气急,给狐狸耳朵弹几下,警告他不许再这样无礼,狐狸嗷嗷叫几声。

  “无欲!还说你不是来相亲的!未婚妻都来找你了!你们男人都是大猪蹄子!”

  嘴角抽动几下,谈无欲现在想把这只狐狸埋了。

  “抱歉,素还真他不是故意的,谈家的决定与我无关。”

  “我知道,不然就不是我来找你了。”墨渊心疼地捋捋自己的短发,尔后眼角有些抽搐,“素还真,百年不见,你是不是越活越回去了?”

  “嗯?你们认识?”

  “我和素还真认识,与你更是熟。”勾唇笑,墨渊眼睛一闪一闪,“应该说是与你的第一世。”

  这话让谈无欲疑惑不解,一个人,不可能活得那么久。上次在幻境中,看到的那些景物,虽说历史早已遗失,但那必定是千百年前了,纵使有通天之能也不可能活到现在。

  “我只是趁孟婆不注意,为了一个人保留自己的前尘。”墨渊看出他的疑惑,出口解答,“当然,执念最深的还是你肩上的狐狸,为了你……”

  “有些话不必说出来。”素还真眯眼打断她的话,跳下地板,舒展一下身体,俨然是习惯了做狐狸的样子。

  不必说的话。谈无欲敏锐嗅到,是与他有关。前尘过往,要说他不在意连自己都不信。他与素还真,素还真与他,真的只是在幻境里看到的那样吗?

  执念是苦,几次面对忘却一切的自己,素还真是如何忍耐那份不可明言的疼痛?寻找与等待的漫长岁月里,素还真又是如何度过?纵使当初万般过错与伤害,自己也该原谅了吧?

  几声尖叫,拉回了谈无欲飘在天边的思绪。

  “小心!”

  面前的那个身影,似乎挡在他面前许多次。突然释怀,找回前世的记忆也没什么可怕的,即使是痛苦,对于当时的自己来说,也是一种甜蜜吧。

  郎朗的晴空被乌云压了一层又一层,沉重的雷声夹杂强大的威压,是千年强大的妖怪。在场的天师冷汗淋漓,全身无法动弹,就连素还真也不意外。

  阴风吹开大门,名为绝望的雾吞噬了恐惧呼救的人,属于幻鬼的盛宴,开始了。

  “这次,我想站在你身边。”

  迷雾吞噬前,素还真耳边只余这淡淡一句话,惊愕扭头,见雾带走面容含笑的谈无欲,那是真正的,释怀前尘往事的笑容。


评论
热度(18)

© 夜雨还欲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