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还欲来

言情耽美都有写,原创同人都有!

霹雳日月之执着(五)【日月现代】

我果然不会写这种正经的剧情.jpg

吞雪主场,日月打个酱油(。)


OOC!想加快速度了,其他脑洞又出来了(?)


  




  黑莲在月光下倚在窗台,轻摇,散发着淡淡的芒,使得疲惫了一日的吞佛童子得以一刻的轻松。他不知道谈无欲托人送来黑莲的用意,不过这黑莲来了之后,一直困着他的霉运似乎散开了。

  吞佛童子很精心照顾这朵黑莲,不是他喜欢花花草草。他只是想照顾,只是不愿放他随风波荡。虽然他照顾得很得当,但黑莲还是有花瓣枯萎了。这让原本就很心机的脸更心机了。

  同为异度集团的螣邪郎最近看出了吞佛童子满脸春风变深仇大恨,搭上他的肩,一脸八卦:“看你这样苦闷,是被女朋友骂了?别慌,有你螣大爷在呢,可以免费为你支招!”

  白了螣邪郎一眼,抖下肩上的那只手,不耐烦。

  “有时间八卦,不如把工作做好。”

  “别把每个人都想成工作狂!都像你啊!”螣邪郎不满对着吞佛童子的背影,哼了一声。眼睛一转,瞟见赦生童子从旁边飘过,甩开一身八卦追了上去。“小弟啊!”

  “也许可以找隔壁北域的兰漪章袤君,”吞佛童子揉揉自己的太阳穴,“听说他对花花草草挺在行。”

  为什么会对那朵黑莲如此上心,也许真的是喜欢吧。舍不得,也不愿它就此凋零。

 

  黑暗之中,剑雪无名凝形坐于窗边,仰头望躲在黑云之后的月,离别之时就快到了。他连离开窗边的力量都已经失去。屋内吞佛童子正在深眠,不过睡得很不安稳。一片叶出现在手中,轻放唇上,思念随着声流泻,安抚那属于他的执念。

  许久不再做梦的人,今夜又是梦魇缠身。

  吞佛童子立在一片雪原上,冰冷的雪落在身上如此真实。忽然,面前两人围火而坐,一来一往问答。

  大脑一阵疼痛,许多画面在脑海一闪而过。吞佛童子不傻,他是异度最得上层信任的人,只需整理记忆碎片便能明白。

  对于前世,他悔吗?不,不悔,只是恨为何始终无法寻得剑雪的转世。

  雪,不知何时变成了高寒的白梅,梅香阵阵,他现在置于梅花海之中。

  “为何汝能无牵挂地转世?”

  一团黑烟缠绕着他,渐渐化形,成为剑雪无名的模样。那双冰冷的手抚上吞佛童子的脸,那张曾经日思夜想的脸全是恨意。

  “为何汝能无牵挂!?为何吾要承受这般痛苦!?只要杀了汝,吾便能解脱!”

  这真的是汝之所想吗?吞佛童子闭眸,不忍再看梅雪纷飞的场景。若是真,又为何将吾困在这,如梦一般的幻境。

 

  现实世界中,剑雪忽感不对劲。只见吞佛童子周身弥漫着一层黑雾,不真切。剑雪皱眉,手中的叶笛裹了仅余的功力,凌厉袭向吞佛童子。

  电光火石之间,黑雾吞噬那叶笛,在剑雪还没有完全恢复过来之时,吐出一道内劲,直指剑雪无名的胸口。

  一朵白莲在空中盛开,花心一个白胖的狐狸抱着一弯月,狐狸一尾巴扫风,将那道暗劲打下,见没有了危险,狐狸懒懒地抱着弯月合上花瓣。

  “素还真!你给我说清楚那是什么!”

  窗外的谈无欲怒道,被骂的r……哦不,是狐狸,正笑眯眯地反驳。

  “耶~无欲不觉得很可爱吗。”

  “给我改掉那五毛钱的特效,不然就给我回本家守祠堂。”

  谈无欲不想和狐狸多废话,跳进屋内,唤出凤流剑就是一个极招,黑雾不敌,破开一丝缝隙。素还真立马补上一道圣气,断绝了黑雾想重新融合的念头。

  “谢谢。”

  剑雪沉思,若是那道内劲直接打到他身上恐怕就是魂飞魄散了。现在吞佛童子一睡不醒,肯定是被幻境困住了。

  叹气,自己最了解不过自己。

  “吾想借一下,你们的力量。”

  这次,该是个终点。


评论(2)
热度(21)

© 夜雨还欲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