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还欲来

言情耽美都有写,原创同人都有!

霹雳多CP之都是月亮惹的祸(上)【现代】

不用怀疑,就是听张宇的都是月亮惹的祸来的灵感(推眼镜)

越听越有味道啊这首歌

内含CP日月、羽慕、剑龙、金紫

OOC有!狗血梗准备洒满一整篇(。)

不喜欢矫情地请直接点×






  霹雳大学有个著名的教师倒贴团,团员还都是风云人物。虽然对方不承认,但是从对待彼此心仪之人看就知道,倒贴团,名副其实。

  说到倒贴团,霹雳大学无数女子无不叹息,你说倒贴就倒贴吧,还有把命贴进去的。最著名的就说那个医学院的美人教授慕少艾,为了羽人老师,现在还在医院躺着呢。再说说音乐学院的紫荆衣老师被金鎏影老师误会,现在心灰意冷反倒追了。

  唉。众女子叹气,仰天长啸。我的CP都要拆完BE了好吗!

  有人就要问了,难道倒贴团就没有完美的了吗?

  身为倒贴团资深粉丝的女子沉吟,答有,虽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he,那就是团长,儒学院的疏楼龙宿,与道学院的剑子仙迹一直追追跑跑,总体上还算是有希望的。

  最让众女子叹息惋惜的是儒学院的谈无欲教授和医学院的素还真教授,这是她们吃得最难受的CP,其他人吧,不管好坏好歹有个结局,谈教授是连结局都没有的人啊。

  先不说素教授有了老婆孩子,虽然妻子意外去世了,但就是谈教授这傲娇样,各种倒贴都贴,偏偏就是不说,真真是急死素教授的儿子和一众CP粉。

 

  谈无欲放下一大沓的资料,揉揉自己酸痛的眼睛,还差一点点就可以将鬼梁天下定罪了。一杯清茶飘着袅袅青烟,被人放在他的桌上。

  “先休息一下吧。”是疏楼龙宿。“把自己逼急了也不太好。”

  “谢谢。”

  谈无欲捧着茶杯轻呼一口气,他与素还真大学读的是法学系,结果出来之后教的却不是本职。

  一年了,他花了一年去收集鬼梁天下犯罪的资料,只是为了好友,慕少艾讨一个公道,平白无故给羽人非獍安上一个罪名,最后遭罪的却是慕少艾,还真是把自己的命给贴进去了。

  “今天去看药师吗。”

  没有疑问,只是例行问了一句而已。自从慕少艾陷入昏睡之后,他们每个星期总会挑一天去看看他。

  “嗯,也该把好消息告诉他了。”忙完这些事,谈无欲终于有一点时间可以聊聊八卦了。“紫荆衣还没有原谅金鎏影吗?”

  “哈,”疏楼龙宿笑,摇摇他那华丽无双的羽扇。“要是小紫原谅了金鎏影,那团八卦女早就跳起来欢呼了。当初狠心选择断绝关系,金鎏影怕是难过了。”

  这对也真是。谈无欲无奈叹气摇头,金鎏影和紫荆衣决裂刚好发生在慕少艾出事那一段时间,他无暇分心去了解,等到空出手了,紫荆衣早就和金鎏影老死不相往来。

  收了收桌子上凌乱的资料,谈无欲起身。

  “那你呢?和素还真……”

  “我和素还真仅止步于此。”谈无欲打断疏楼龙宿接下来的话,疲惫地苦笑,“只能止步于此。”

  “紫荆衣牛脾气,你何尝不是呢。”

  疏楼龙宿饮下那杯已经温了的清茶,回忆自己与白毛老道的相处,勾起唇角。也许,也许需要下一幅猛药,不管是对剑子仙迹,还是素还真。

 

  霹雳大学的附属医院,羽人非獍如往常一样,下了课就往病房跑。病房里,慕少艾就静静地躺在病床上,阳光从窗户打进来,落满在他的身上,耀眼而柔和。一瞬间恍然,羽人非獍觉得慕少艾只是睡着了,只要他轻轻唤一声,慕少艾便会醒来。随即又黯然,这不过是他的幻觉。

  这幻觉,一年里他都不知道产生了多少次。

  将心爱的胡琴放在床头的桌上,一眼沉默寡言的羽人非獍絮絮叨叨地跟慕少艾讲述今日发生了什么事。

  手指轻抚上那沉睡的面容,还有温度,但却怎么也醒不过来。

  “少艾……”叹息般呼唤。

  要如何才能保持希望之火的不灭,如何才能避开那绝望的雨淋熄火焰。一年了,要如何做才能使慕少艾清醒?即使疼痛得如诛心,羽人非獍面上也是一派风平浪静,只有在一个人的时候才会显露一面脆弱。

  “羽人非獍……”

  谈无欲叹息,高兴慕少艾的付出不是单向的,悲恸这不知道何时是终期的沉睡。

  “案子有进展了,只要你作证,鬼梁天下便逃不了。”

  羽人非獍握有鬼梁天下直接犯罪的证据,这也是鬼梁天下为什么着急要除掉羽人非獍的原因。这一年一帮朋友各种从中作梗,才使得羽人非獍安全至今。

  “……时间定好了就直接找我吧。”

  平静的语气下是暗浪汹涌。

  伤害你的,我一个都不会放过。


评论(5)
热度(41)

© 夜雨还欲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