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还欲来

言情耽美都有写,原创同人都有!

霹雳日月之执着(四)【现代架空】

灵感耗尽,以后只能慢慢来了orz

老素其实是个不愿意吃亏的人啊www


OOC有,接着放飞,内含日月封雪(吞雪),请注意食用www






  狐火连同丢失的魂魄一点一点融入沉睡的素还真的身体中,谈无欲坐在一旁,手指轻点桌面。

  带回来的黑莲被放在一个玻璃缸中,无风而动。谈无欲越来越能肯定他认识这朵黑莲,准确来说是寄生在黑莲之中的人。

  盯着那朵黑莲,困意渐渐涌了上来。谈无欲就这样,用手撑着脑袋睡着了,然后做了一个梦。

  “谈无欲。”

  一着绿衣,额头上有着火焰红痣的人,立在一个小池中恳求道。

  “请汝,救救一剑封禅……救救吞佛童子,它,快要过去了。”

  “谁?”谈无欲皱眉,“你自己为什么不去,你不是更在意吞佛童子吗?剑雪无名。”

  绿衣人,应该说剑雪无名默然,并非不是他自己不想去,而是他已经没有时间了。

  “吾……已没有多余的力量。那鬼怪困吾几百年,吾单是凝形就已经很费力。”剑雪无名叹气,他现在连这池子都出不去。“一剑封禅……吞佛童子就算转世,他灵魂中属于魔界的力量不少,只要吞噬了吞佛童子那鬼怪便可脱离吾为祸世间。”

  烦!

  谈无欲来回踱步,他不想管这麻烦事,但是危害人间的事素还真肯定会管。他虽然只有幻境的那些前世记忆,但一看素还真那世放弃他选择天下谈无欲就明白,要素还真放下一切不去管就是违他的心。

  “也罢,就帮上你一回,不过脱离你是什么意思?”

  谈无欲不愧是谈无欲,该说是天生的呢,还是素还真教的太好。剑雪无名叹气,这一切因他而起,因果循环罢了。

  “汝知为什么那鬼怪只吸取了素还真属于执念的灵魂吗。”剑雪无名拨弄水中盛放的黑莲,“因为那鬼怪便是执念,属于吾的执念。”

  “竟然如此!?”

  “那执念混合着恨意,生生世世都向吞佛童子寻仇,最近不知为何失去控制,也攻击无关的人。”

  “你……”

  一剑封禅和剑雪无名的事,谈无欲只在从异空间回来的那晚梦见过,很模糊,只知道了个大概。最后一幕是剑雪无名死在吞佛童子的刀下。

  忽然,剑雪无名的身体忽隐忽现。

  “这是…有人动了花。”剑雪无名皱眉,转而无奈。真是个小气的武林神人,这等报复也是太孩子气了吧。不过正合他意,回礼,也是要的。“有一事吾应当告知汝。”

  谈无欲柳眉一挑,直觉认为剑雪接下来说的话会和素还真有关。

  在梦境碎裂的那一刻,谈无欲觉得自己真是太天真了。

  “没有那鬼怪的指引,汝不可能入得了他人幻境。”

  他又被素还真坑了!

 

  谈无欲醒来是在一个温暖的怀抱里,某人见他醒了,就用脑袋蹭蹭他的脖子。拨开那张令人厌烦的脸,去看那原本放着玻璃缸的桌子,空空如也。

  “……至于吗,素还真。”谈无欲头疼地揉揉自己的太阳穴,“黑莲呢。”

  “我叫药师送给吞佛童子了。”素还真摊手,他这是在帮剑邪啊,魂魄被困的那段时间里,他趁机探(tou)查(kui)了一把。“这也是他希望的。”

  “哼。”谈无欲不可置否,剑雪的执念因一剑封禅而生,自然也要因吞佛童子而结。“不过,你把我引去你的幻境是什么意思?”

  被人指出,素还真也没有什么羞愧或者心虚,只有他一个人想着念着实在太折磨。再加上最近谈无欲若有若无的疏离,更是让他恼怒,偏生又不可发作。

  “这嘛……”素还真勾唇,声音低沉,凑近谈无欲那双薄凉的唇,身上的媚香若有如无的散出,气氛尽显暧昧。“自然是将脱俗仙子拉入这相思海,与素某一同沉沦……”

  等谈无欲回过神来,两人早已是衣衫尽褪,坦诚相对了。

  “素还真!你又用魅术!”及其愤怒的人。

  “良辰美景,无欲莫说这些煞风景的话啊。”声音透漏出主人的异常愉悦。

  “混蛋!住、住手!……”

  一夜春色无边,从此君王不早朝啊。


评论(4)
热度(30)

© 夜雨还欲来 | Powered by LOFTER